Mansan

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魔道/天官】端午节的甜味粽子

双玄

        师青玄一瘸一拐回到了破庙,一个人坐在破庙的门槛上,靠着门。虚着眼看着外面往来的人们,过节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和亲友团聚。

        “我的…亲人,朋友……”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自嘲的笑,我师青玄真是何德何能。最照顾他的哥哥因他而死,自以为最好的朋友……呵。

        算啦,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师青玄弯了弯眼睛,调整好了心情准备回自己的破竹席上歇会。却发现竹席上放了两个粽子。

       “哎,这两粽子谁放的啊?”师青玄朝庙里几个乞丐大声问了句。“噢!来了个一身黑衣的公子,长的到是俊俏,给你放了俩粽子就走了。还威胁我们不许吃呢。咱又不是不讲规矩的…咋可能乱拿呢是吧。”

        师青玄微微皱了皱眉,拆开粽子咬了一口。

        海鲜味的。

……

        “哎哎哎老风你咋了,饿傻了这几天?吃个粽子怎么还哭上了,大男人哭哭啼啼多不好啊。” 乞丐瞅他这样赶紧来问道。

        “不…我……我很开心,嗯。” 师青玄捏住粽子的手指节隐隐发白。眼泪流的更多了,可嘴角确实上扬的。

        “谢谢你,贺玄。”师青玄低不可闻的喃喃道。



花怜

       “三郎,今年端午要不我做粽子给大家吃吧,叫上慕情青玄他们。”谢怜转头向正在练字的花城说道。

       花城放下了笔,走过去将谢怜搂在怀中“不了吧哥哥,哥哥做的粽子我一个人吃就好。”


      谢怜撑着下巴想了想,觉得有道理。

       于是端午节那天,谢怜端上了几坨黑乎乎的三角形不明物体。虽然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但是花城吃的依旧很开心。

      “哥哥,裹粽子的绳子可不是这么绑的呢。”

       谢怜看着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的花花,愣了愣道“噢?三郎原来还会包粽子啊?”

       “不会哦,哥哥。但是哥哥做的粽子很好吃呢,我来教哥哥怎么绑吧。”花城露出了一抹邪笑,谢怜被这笑搞得心里发毛,但不得不承认,他的花城真的很好看。

于是今夜……



       “哥哥……也很好吃呢。”花城看着身下被若邪五花大绑的谢怜,眼角眉梢满是柔情。

“啪嗒——” 拉灯



忘羡

       “魏婴,端午叔父想我们回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窝在蓝湛怀里,蹭了蹭道“好呀,你去哪我都陪你。刚好我们也很久没回去看看思追他们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就这么踏上了回家的路。

       家宴要求着蓝氏家服,当蓝忘机打开静室的门,看见自 己的伴侣穿着月白的衣裳,正叼着抹额准备绑上。蓝湛的眼神一暗

        心仪之人穿上了自家的衣服,就真正的,是他的人了。

        蓝湛缓缓向魏无羡走去,拿下他叼在嘴上的抹额,亲亲吻起了两瓣嫣红。手掌也颇为熟练的解下了魏婴的衣带…………


蓝湛今天依旧天天了。

        “蓝湛!都怪你,这下在家宴我可是要丢人了!”蓝湛轻扶着魏婴的腰,走向了去家宴的路上。

        蓝氏家宴上粽子是必不可少的,魏无羡自然是尝了一口。强忍着才是没有吐出来,侧过头轻轻对蓝湛咬起了耳朵“蓝湛,你们家粽子怎么也这么清淡,连点肉都没有。”

蓝忘机温柔的看着魏无羡的眼睛,轻声道

“你有,很好吃。”

魏无羡的脸瞬间飞起一抹红色,宛如小苹果口里的小苹果一般。


——————————

端午安康~
某天夜里睡不着写的,我爱刹车 我爱拉灯。

评论(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