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san

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忘羡】人世终白首(4)

预警:半原著向,私设如山 字数2k5

前排艾特一起写这篇文的cp: @冰树是叔叔

前文→(1)  (2)   (3)

    “魏无羡!”金家一位长老站出来道“你鬼鬼祟祟躲藏十三年,现在又想出来祸害人间!千刀万剐都难解我们心头之恨!”

    而后各大家族的子弟们也纷纷举剑呐喊。魏无羡冷哼一声“我魏无羡十三年来不曾伤过他人一分一毫,而你们呢?我风光无限时个个趋炎附势巴结我,被人污蔑陷害时就一起拿着道义来追杀我,还有脸自诩替天行道,令人恶心。”

    几个上了点年纪的都知晓温家被灭以后无数人想拜入夷陵老祖旗下,可一一被拒那事,一时面子上都有些许挂不住,只好再一次鼓动众人对魏无羡大喊“你还敢狡辩!来啊,我们上!”

    各大家族一时间洪涌而上,明晃晃的日光射在一把把舞动翻飞的宝剑上,刺得人眼疼,也刺进了魏无羡的心里。

    魏无羡迅速翻身拿出竹笛呜呜的吹奏起来,数十个走尸摇摇晃晃从地下接连爬出。走尸不知疼痛,纵使那些道士们怎么砍杀,依旧不停反攻,一时间反而占了优势,道士们尽管不断杀着,可脚步却止不住的往后退。

    魏无羡站在一小片空地处,衣袂翻飞,不断吹着竹笛操纵走尸发起攻击。几排走尸攻击着一波波涌来的道士。魏无羡表情平淡,看似还撑得住,而实际上,走尸不知疼痛,可魏无羡会痛,走尸们的反噬也在不停的攻击着他。

    受着一波波的反噬,魏无羡也缓缓呈现油尽灯枯之势。也亏的这些道士们眼拙,看不出魏无羡已经在勉力支撑,个个握着剑不敢妄自杀上去。

    尽管这次各大家族准备不充分,可经过十几年的调养生息,实力都不容小视。如今一没有阴虎符二没有陈情,魏无羡怎么可能还抵挡的住再一次的围剿?

    魏无羡嘴角不断渗出血来,血液顺着他的下巴滑落,在黑衣上消失不见。他随手把血血抹在了衣服上,黑色的衣裳,即使染了再说血也看不出来,没人会发现他早已伤痕累累,也不知这一身衣衫到底隐藏了多少鲜血。

    魏无羡强忍着不适紧握住竹笛,指节因用力而变得青白,倔强的想道自己已经算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若是再一次死在这些人手里,怎么能够甘心。

    猝不及防的,一个走尸失控了,回头一爪子抓在了魏无羡身上,这一挠,魏无羡憋在喉头的一口血猛的吐了出来。各大家族见状,鼓起士气,纷纷再一次提剑发起新一轮猛攻。

    魏无羡暗叫一声不好, 想翻身躲避,可他们哪会给魏无羡这个机会,平时明争暗斗的家族现在颇有默契的堵住了魏无羡可能逃跑的各个方位。

    魏无羡随手拿过一把倒在地上的剑,一手执剑抵御近身的世家弟子,一手握笛时不时吹奏一两个音御尸,约莫坚持了两刻钟。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不知受了多少,黑衫的衣摆甚至时不时滴下几滴血。直至最后一把剑穿过了自己胸膛,魏无羡也拼尽了全力一挥剑割断了那人的咽喉。

    身体倒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魏无羡眯着眼看着明亮的日光,这辈子是真的结束了吧,轰轰烈烈跌宕起伏也算是完整了…不知道自己死了,那个面瘫会是什么反应,也应该会很高兴吧,蓝湛是个正义感那么强的人。

    一片月白色突然闯进了眼里,挡住了刺眼的阳光,淡淡的檀香也钻进了鼻子里,不似一般的檀香浑厚温暖,反倒有种清冷的味道。

    你来了,蓝湛。

    直到被那人抄起抱在怀里,魏无羡乖巧的往那个有点凉却能带给他安全感的怀里蹭了蹭。额间被两片柔软的东西亲亲点过。

    “管他是不是真的,但要是死在蓝湛怀里,那是真的值了。”魏无羡昏迷前想。

    等魏无羡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是在蓝湛的怀里。身上各处伤口都被悉心包扎好了。魏无羡手撑在蓝湛的胸口,皱着眉问“我…死了没?这是哪?”

    回答他的是突然抱紧的双臂,魏无羡头被迫压在了蓝湛的胸口,听见了他的心跳,一下一下,有力而又坚定,这才确定自己活着。被抱在怀里的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感受到周身都是蓝湛的气息后,闷闷的说“我还以为我死了你会很开心,但是最后你来了,我很开心。”

    “不会。”环住魏无羡的手臂又紧了紧。

    这时魏无羡才惊觉不对,用力翻过身看着蓝忘机的眼睛,“蓝湛你这是做什么!为什么要救我,你还想把我带回云深不知处被那帮老头子教化么!”

    蓝忘机只是看着魏无羡,半晌才很艰难的吐出几个字“我…从来没有想把你给他们,你是…我的。”

    魏无羡瞬时瞪大了眼睛,蓝湛这意思是……他也喜欢我??魏无羡只觉得整个人好像掉进了蜜糖罐子里,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蓝……蓝湛……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魏无羡试探性的问道“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

“嗯,喜欢。”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看了两秒,迅速回抱住了他,下巴在蓝湛肩窝蹭来蹭去的。

    暗搓搓喜欢了十几年的人出现了,拯救了自己,然后抱着自己说喜欢你。千帆历尽,蓝湛,我等到你了。

    在蓝忘机怀里腻了半天,魏无羡抬起头,亲了亲蓝忘机的嘴唇,然后鼻尖相碰。问道“蓝湛…你把我带走了,那些人要怎么,他们也不会放过你的,你还要回云深不知处。”四瓣嘴唇离的极近,说话时轻轻擦过彼此的嘴唇。魏无羡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不断搔过蓝忘机的眼睑。蓝忘机一把按住了魏无羡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舌尖在魏无羡口腔里翻搅了一圈,拭过每一寸地方,而后轻咬了一下魏无羡。

    “嘶……蓝湛你是狗么!怎么乱咬人嘛!”魏无羡嗔怪道。

    蓝忘机垂眸看着他,坚定的说“我想带你回云深不知处,他们不会找到你。”魏无羡哼哼了两声

    “嗯,二哥哥去哪我就去哪。”

    蓝忘机看着怀里的人,死了十三年的心总算是慢慢活过来了。得到消息以后御剑飞行了整整两天不眠不休,差一点就赶不上了。若是自己再迟一点,魏婴是不是会再一次死在自己眼前。

    还好,我赶来了。

    哪怕自己御剑早已疲惫不堪,还要从几大家族里把人给抢走,几番下来到了他们现在藏身的竹屋里,自己身上的伤比魏无羡好不了多少。却还要给魏无羡疗伤,最后累倒前都要死死抱住他。现如今他就在自己怀里,笑着说自己愿意到哪都跟着他,那便足够了。

    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分开了。

end

﹉﹉﹉﹉﹉﹉
完结撒花!

车和恋爱小甜饼扔番外吧!我也不知道啥时候写!好开心拖了这么久终于完结了!

评论(10)

热度(3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