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san

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忘羡】人世终白首(2)


        第二日清晨,魏无羡爬起来去深山处打猎,有一身驱鬼本领的好处便是整山的孤魂野鬼可以随意供自己驱使。打猎要多轻松便多轻松。

    
        此时魏无羡正翘着腿坐在树上,嘴上叼着根草望着天发呆,等着小鬼们送上猎物来。

   
        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声响。魏无羡微微皱眉,正了正身子侧耳细听。

        “此地邪崇甚是奇异,满山寻找野味是为何,难道在修行什么歪门邪道?”
        “不仅如此,景仪你看,这些鬼怪还颇有组织规模,依我看应该是有人操纵的。”

  
        魏无羡不由得叹了口气,想不到这里还会有修仙人家到来。掏出了随手用竹子凿的笛子,准备让小鬼们退散。谁知刚吹了一小段,不远处便传来了铮铮两声内力十足的弦响,把魏无羡的笛音阻了回去。
 
        突如其来的琴声把魏无羡吓得差点栽下树去,而琴音的主人却缓步走到了树下,抬头看着树上的人。
   
       
        剑眉星目,眼珠颜色依旧浅淡,薄唇抿的死死的,眼里带着让人看不懂的复杂神色。十三年了,蓝湛长的比以前更好看,脸庞的轮廓愈发硬朗。相较起来多了几分成熟,同时那股拒人千里的气场也比以前更强了几分。
   
        “魏婴,是你么。”
   
        蓝湛这一句说的是陈述句,嗓音低沉磁性,虽然很好听,但感觉像压着什么情绪说话。或许是想把我捉回姑苏斩草除根呢?

        魏无羡看着树下俊雅端庄的人儿,一时慌了神,呆呆看着蓝忘机几秒后才反应过来。

        定了定神,魏婴迅速说了句“魏无羡早就死在了乱葬岗,公子不要看见谁用鬼道都以为是魏无羡。”

   
        十三年过去了,魏无羡的容貌声音多多少少都发生了变化。况且是在树上看不清全脸,魏无羡没把握蓝湛真的能这么快认出他。
   
        说罢便起身,转头纵身跃向旁边一棵树,确定蓝忘机看不清自己的脸后才跃下枝头往家里跑。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魏无羡刚刚回到茅草屋前的空地,便猛然瞧见了温宁缓缓向他走来。可与往常不同的是,温宁的双眼泛上了一抹猩红。周身散发着比平时强了几倍不止的鬼气,怨气甚至凝结成了一团团黑雾笼罩在他身旁,温宁竟是失控了。
   
         魏无羡只觉无言以对,温宁这几年来发狂次数确实有所增加,但万万没想到会是今日。容不得多想,魏婴迅速拔出了竹笛放到唇边。一阵悠扬笛声便破空而出。
   
        一曲过后,温宁仍然没有安宁下来的意思,魏无羡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不应该啊,温宁虽然近来失控次数增长,可压制起来也不难,想不到今次竟然如此狂暴,难道是受了满山蓝家人仙气的影响?”魏无羡暗暗想到。
   
        唇间吹出的笛音愈发激烈昂扬,音调节节攀升,魏无羡额上已渗出细密汗水,而温宁发出的鬼气却不降反升。
   
        魏无羡正想换个安全点的地方慢慢压制温宁,天外却传来几声铮铮弦响,带着几分肃杀之意。强大的内力让魏无羡震惊之余,更多的是诧异。
   
        罢了,含光君逢乱必出世人皆知,镇压凶尸更是不可不为之事,自己还是莫要想的太多的好。
   
        蓝忘机信步走到魏无羡身边,纤长手指抚上琴弦,抬眸和魏无羡交换了个眼神,明明眼珠颜色那么浅,却总有种能把人吸进去,让人为之沉沦的奇异感觉。
   
        魏无羡立即会意,再度覆笛唇上,与蓝忘机共奏了一曲《安息》,一曲过后温宁挣扎了一下,但总算是成功被压制了。魏无羡快步上前,将晕倒的温宁扶回了房中塌上躺好,蓝湛的眼睛却仿佛钉在了魏无羡身上一般,挪不开眼。

   
        魏无羡从草屋中走出,看了眼蓝湛,萦绕梦中千百回的人终于到了自己眼前,可自己连伸出手的勇气都没有。
   
        良久,蓝忘机轻轻问道“安好否?” 和他十三年来问灵所问的一模一样。

        魏无羡只觉好笑,脸上也不自觉带上了虚伪的笑意“含光君,如你所见,我隐姓埋名四处躲藏过了十三年,问我过的好不好,有意义吗?”蓝忘机的微不可觉的皱了皱眉。
   
        “你是高高在上的含光君,高雅静穆风度翩翩,多少人羡之慕之,自然无法体会我们这等最卑贱的人如何活下去,魏婴理解。一尘不染的含光君是不应出现在这种地方的,请回吧。”

  
        “跟我回姑苏。”蓝忘机的语气中已经带上了些许急不可耐。
   
        “蓝忘机你有没有搞错!”魏无羡听了这话,三分悲痛七分愤怒,控制不住就朝蓝忘机吼去。从小到大就藏在内心深处的人,魏无羡不知想过多少次蓝忘机对他说与他共归姑苏,只不过都是挽着他的手,十指紧扣。再一起回到静室,一起耳鬓厮磨共诉情意,而不是抓他回去为民除害。
   
        “蓝忘机,如果你是因为想带我回去照着你们家什么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的法子对我,那你想都别想。”魏无羡依旧怒气冲天吼向蓝湛,只是连他自己也没发现,他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哽咽。
        心脏一直在疼,痛感顺着抵达指尖,似乎想要突破指腹的皮肤一般钻心的疼。可那又如何,眼前的蓝湛依旧如十几年前一般那么不可玷污,那么遥不可及,可自己……再也不是从前那个肆意云梦的魏无羡了。
   
        蓝忘机似乎花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口一句话。
    “……没有,不会。”
   
   
        魏无羡愣了愣,并没搞懂他说的是什么不会。但仍是那副语气怼了回去“那可真是谢谢含光君了,若是含光君真是担心我魏无羡再出去杀人放火,魏无羡的人头便随时等着含光君来取。得以死在含光君的剑下……也算是魏某的福分了。”

   
        蓝忘机只是看着魏无羡,没有再说话。
   
        过了良久,魏无羡又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人怎么还和十几年前一样,那么呆。”  魏无羡打破了沉默,望着蓝忘机的眼睛,诀别一般轻轻说道“那就就此别过吧,往后各走各路两不相扰。”
        说罢便转身回了茅草屋,没有再看过蓝忘机一眼。

        蓝湛藏在衣袖下的手紧紧握成拳,指节发白,甚至隐隐听见了骨头咔咔作响声。

“魏婴…你就如此讨厌我么?”

tbc……
   



ps.这章过后更的应该会很慢,因为写着写着老和大纲偏了然后又推翻重写,码到最后整个人脑壳晕。而且和一开始大纲设想差距有点大,所以会重新构思下面的剧情,我是不会弃的相信我……然后就是发现剧情实在是狗血我自个都看不下去了略略略

评论(20)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