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san

年更选手 谨慎关注

【忘羡】人世终白首(1)

近期的脑洞
    背景:乱葬岗围剿13年后,WIFI并没有死。写的时候状态不太好所以emm
    标题是一首同人曲的歌名。
希望大家喜欢啦想要评论关注小蓝手和小红心♥

       

        一片偏僻的山林里,阳光穿过细细密密的树叶洒下来,其间有一小片空地,中央立着间茅草屋。一名身着黑衣头发凌乱的男子缓缓从树林中走出,走向了茅草屋,这间茅草屋修的奇形怪状,歪歪斜斜的,看起来随时都要倒了一般,何况是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显得甚为突兀。

         “哟,温宁回来啦!”翘着脚坐在茅草屋门前的人,赫然正是十三年前被乱葬岗围剿而死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公子,今天只捕到了只兔子。”被叫做温宁的男子从怀里掏出了一只灰棕的野兔,看起来到是圆润肥美。

        “哎呀,辛苦你啦,明天我去打猎吧,今天我看看啊……麻辣兔头、冷吃兔、干锅兔、红油兔丁……温宁你想吃哪个?”

        温宁挠了挠头“那个,公子,我是不用吃东西的。”魏无羡一拍脑门“嘿,我又给忘了。”顺手接过了兔子,拎着兔子就走向了茅草屋后的灶台上

        “那这样的话就干脆每样都做一份吧!”说着就开始料理兔子。

        一个时辰以后,温宁看着被端上来的几盘甚是正常的菜,不由得问起魏无羡:“公子…你今天怎么了,是不舒服么?”温宁回想起魏无羡平时做的饭菜,都是在一盆辣椒中才能看见丁点其他菜,而做过饭的灶台一般则是空气中都带着辣椒粉。

        魏无羡长腿一跨坐到凳子上“哎,忘了家里没辣椒了,今天先将就着,等下我下去镇子买哈。”

        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出现在了山下的小镇中,男子头上带着斗笠,斗笠上围了一圈黑纱,隐隐看出黑纱后鲜红的发绳,却看不清面容。

         若不是温宁太老实不会砍价,总是被商贩坑,魏无羡是绝对不会下山的。谁叫他们现在穷呢,在经历过乱葬岗围剿之后,魏婴就不爱出门了,就算十几年光阴荏苒,镇上也会时不时会听见像“魏无羡这个忘恩负义的妖怪,死有余辜!”,又如“这夷陵老祖可当真死透了?万一他夺舍回来再来一场血洗不夜天,这日子何时才能安生哟。”

        诸如此类的话魏无羡都快听得总结出了一套如何骂夷陵老祖大全了,这些算是好听一点的,可遇上那些骂的不堪入耳的,魏无羡不知为何却总是喜欢停下脚步去认真听,听听自己曾经都做了些什么事,听听自己承担了多少不该属于自己的罪孽,又继续带着这些罪,苟活于这个世间。

         一开始魏无羡带着斗笠是因为怕被人认出来,毕竟就算隐居山林也是要下来买点平时的小东西,一人一鬼在山上也不是啥都能做的,带个面纱以防下山偶遇个哪家的旧仇。 直到后来魏无羡发现镇上卖的极火的夷陵老祖镇邪图上青面獠牙的自己,算是知道了镇子上估计没人能认出真正的夷陵老祖,可笠帽却是带习惯了。

        这山下镇子虽小,倒也是热闹至极,又恰巧赶上集市。车水马龙万人空巷,一片喜乐祥和。魏无羡好不容易找着家卖辣椒的,动着那三寸不烂之舌砍价砍得正欢畅。

        在黑纱的遮挡下,魏无羡倏然间看见一抹熟悉的白色身影掠过,魏无羡即刻停下了和商贩砍价,定睛朝他看去。

       

        白衣飘然,襟袖轻盈,恍如天神降世,额间一抹一指宽的抹额。和魏无羡腕上系的那条抹额一模一样。尽管看不清面容,可那副肃然刻板的神情早已永生难忘。翩翩佳人,如月霜,又如皑雪。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轻轻叹了口气“唉,都十几年了,怎么还是那副死了老婆的样子。”

        来者仿佛感受到了谁的目光,微微侧首。魏无羡暗叫一声不好,连忙转身大步离开,混入人群之中。小贩朝着魏无羡离去的方向大喊着“这位爷,您这就不要啦?咱可以再便宜点的!”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离去的身影,又看了看卖辣椒的商贩,琉璃般的眸子沉了沉。

        魏无羡仿佛逃命一般的奔回家,十三年了,昔日故人未尝见过一人,可偏偏……

可偏偏,第一个见到的,却是最怕见到的那人。

       “魏无羡,你到底在想什么,堕入魔道对你嗤之以鼻的是他,不夜天讨伐你的是他,乱葬岗围剿连面都不愿露的也是他。”

        “就连…这条抹额到底是不是他的,你也不知吧。你心心念念的他,过了十三年了,高高在上的含光君哪怕想起来有个叫魏无羡的,怕也只是一句‘死有余辜,罪有应得’谁还会记得你呢?”

        魏无羡将自己扔在了床上,举起手呆呆的望着左手上那条抹额,纵使过了十三年,它也依旧完好系在手腕上,不愧是姑苏蓝氏的家服,质量当真非同一般。

        十三年前血洗不夜天后,魏无羡从乱葬岗醒来,便发现自己腕上多了条东西,可却不敢想是谁系的,这一过便是十三年。

        十三年了,东躲西藏,有亲不可认,有苦不可诉,有情……罢了,事已至此,还能挽回什么呢。

        乱葬岗围剿后温宁偷梁换柱将一具破烂的尸体扮成魏无羡的样子,带着真正的昏迷不醒的魏无羡一路逃逸到了现在,从此不问世事。

        这些年来,魏无羡时常梦到被人追着喊打喊杀,梦里想杀他的人有很多……有江澄,蓝启仁,蓝曦臣,金子轩,还有……蓝忘机。

        魏无羡闭上了眼,把呼吸放到最轻,仿佛这样就可以假装不存在于这个世间了一般。魏无羡何尝没想过一了百了,可每每被温宁发现阻拦,看着温宁本该无神的眼中居然有一抹痛苦的神色,魏无羡就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混蛋。

        温宁费尽心力救自己出来,而自己却总是伤害到这个,或许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希望自己好好活着的人的心。

        自此魏无羡便再没有动过自杀的念头,万人唾弃的滋味早就尝遍了,但不想再让最后陪自己到现在的温宁失望了。

此外,许是也想再见见那人一面吧。

tbc…

评论(17)

热度(70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